2/02/2010

如何升级到 Tor 0.2.1.22

尽早升级至Tor 0.2.1.22的理由是: 1) Tor团队置换了7台服务器中的2台服务器的授权服务密钥(Authorities Keys),起因是由于这2台服务器被黑,但所幸的是侵入Tor服务器的黑客只是想利用这2台服务器的计算资源(CPU capacity & Bandwidth),并没有触碰Tor核心的目录授权服务(Directory Authorities),具体详情请参见<Tor Project Infrastructure Updates>;2) 修正了通过dbg-stability.txt的目录请求(Directory Queries)可能获得其所能追踪到的全部网桥ID(Bridges Identities)的1个Bug,具体详情请参见<Tor 0.2.1.22 Released> 。

在开始升级之前,我会假定你已阅读过<如何在Ubuntu9.10下安装原装Tor>并已安装了原装Tor。

1. 在Windows升级Tor
直接到Tor官方站点下载Tor 0.2.1.22 ,然后安装之(原先Tor安装版本不需要删除)。

2. 在Ubuntu下升级Tor

Step1. 在Terminal中执行如下命令:
sudo apt-get update
sudo apt-get upgrade --show-upgraded
此步骤的主要目的是为了减少使用慢速Tor网络需要更新和升级的包数量。

Step2. 在Ubuntu软件更新列表里选择Tor Debian包源:
你可以通过System>Administration>Software Sources>Other Software,或者通过直接编辑/etc/apt/sources.list文件,确保
deb http://deb.torproject.org/torproject.org karmic main
deb-src http://deb.torproject.org/torproject.org karmic main
处在软件更新列表中;另外,需要注意的是须将上文中的karmic置换成Ubuntu相应的版本代号,比如: hardy

Step3. 设置系统级代理

Step4. 重新执行Step1
跟随apt-get upgrade的提示,升级Tor至0.2.1.22 。

Step5. 移除系统级代理设置
请参照<如何在Ubuntu9.10下安装原装Tor>的Step8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