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6/2010

就你弄的这猴

“老哥,很久不见了么,今儿你也出来转悠了?”,就在不远处有个似曾相识,推着婴儿车的哥们在懒懒地打着招呼,嘴角也依样懒懒地挤出一丝笑意,算是和他打过招呼了。懒懒的阳光,懒懒的行人,懒懒的招呼,似乎在外漂泊了大半辈子终于回到了家,所有感官也开始变懒,眼前这位兄台的一句问候却迫使我费力地翻着旧账簿试图回忆起他曾经的音容笑貌,可是脑子却还是不自觉的沉入了茫然中。“这是你的孩子?!长得不赖”,“这是我外甥女”随口支应了一声,这个家伙终于将我从茫然中拉扯了出来,那片刻的茫然虽不能拾起起任何记忆片段,但是却是那样的享受,那种懒懒的享受。“你外甥女多大了?”,“8个月”,“我儿子都1岁半了,这女娃女会喊人了吗?我儿子都会喊爸了...”,“哦,1岁半了!你弄的这猴在哪整得?“... “这猴,我估摸着多少还能要个50块吧!?“... “洋洋,舅带着你在外面也转了好一会了,咱回家吃饭去”,“不么,好舅我还要玩,好婆饭还没做好呢”,转身侧头,顺势扶正外甥女骑在肩头的小PP,无意却瞥见了那位回忆不起姓甚名谁的那位兄台,张着嘴,剩在身后。

No comments: